尔玉

记得开心!
@燕麦炸牛奶

【翔霖】分手快乐

地下rapper严X总裁贺

甜文/分手文学/追妻火葬场/HE

正文+彩蛋5.6k+ 一发完

修文重发

请勿上升真人



送给@知山 


 

00.

 

比起自由,我更想要你。

 

01.

 

严浩翔和贺峻霖分手了。

 

著名地下rapper和他的金主贺峻霖分手了。

 

H集团的总裁被甩,原因为何?

 

一夜之间,严浩翔和贺峻霖的名字几乎占满了所有娱乐头条,铺天盖地地通稿落了满大街,八卦的网民说什么的都有,好听的、不好听的贺峻霖几乎都听了个遍,一大早公关部门就忙疯了,无良媒体一大早就蹲守在公司楼下,被保安拦下后躲在角落,谁都想拍到独家新闻。

 

H集团如今势头正大,他们这么挤破头得想要得到些什么消息,也不光是为了社会效应,媒体聪明得很,和贺峻霖作对日后没什么好处,他们只想得到收益,用一条新闻换钱要更加划算。

 

贺峻霖一夜没睡,一双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,虽然他和严浩翔在一起也不过短短三个月,但他是从心里喜欢他,他心里跟明镜一样,严浩翔这么一个自由的人怎么会被束缚,光速恋爱,光速做///爱,男人都一个德行,吃到了就跑,拍拍屁股现在都不知道跑哪里潇洒。

 

贺峻霖原本是想等一切都稳定下来再公开,但是他没算到自己和严浩翔的商业价值,一个出了名的rapper,一个上市公司的总裁,无数双眼睛会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深怕错过发财的机会。和严浩翔开房的那天晚上,他们被拍到了。

 

街头拥吻的照片被传出去就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,有的猜测两人什么时候分手,猜测做到哪一步了,更可笑的是那些女孩们,像追星一样建了超话,一下飙升到前十,这比坐火箭要更刺激一些。

 

“把网上那些通告都公关了,下午我不希望再看到这些东西。”贺峻霖的声音很冷,办公室里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来,热得很。

 

电话那边的人连忙答应下来,他听得出来他们这位总裁很不开心,很不爽。

 

贺峻霖坐在办公桌前看着那些无聊的文件,改着合约里有哪哪不合理,但他静不下心来,他不甘心自己居然就这么被甩了,严浩翔连个理由都不给他,一句我玩腻了就把他撇得一干二净,真不是男人,出事到现在连个消息都没有,要不是昨晚他被拍到和其他男子亲密交往,这件事也不会那么快被爆出来。

 

贺峻霖找出被他拉入黑名单的号码,想拨通他的电话狠狠地骂他一顿,但是手指快要按下的那一刻他选择放弃,分手就分手了,没理由再找了,把手机关机好好工作。

 

办公室的空调冷风吹得有些猛,一开始贺峻霖还没什么感觉,下午下班时才发觉喉咙有些发紧,他也没在意,到家随便吃了点倒头就睡了。

 

02.

 

嘈杂的音乐声在整个场馆蔓延,鼓点重拍重重地打在耳膜上刺激神经,下面的人尖叫着,沸腾着,因为今晚的王牌rapper即将回归,他们都在欢迎着这位出场,嘶吼的欢呼声对于每个rapper来说就像是兴奋剂,严浩翔又戴上了久违的唇钉,露出他曾引以为傲的文身,三个月不见,甚是想念。

 

经典开场HX的出现让在场的所有人的激动到达高点,嘶哑的烟嗓和闷响的鼓点是天作之合,他像是狮子一样收割全场,在这里他是王者,他像从前一样唱着自己最爱的rap,可以肆无忌惮地喊出那些脏话,不怕别人的指指点点,所有非议都被他的音乐屏蔽,他获得自由,做回以前的严浩翔。

 

他今晚唱到尽兴才下了台,喉咙喊得有些疼,裴远递了瓶水给他,没几口就见了底。

 

“今天唱那么狠啊,怎么和你家总裁分个手那么爽啊。”裴远搭着严浩翔的肩,戏谑道。

 

“分了我自由点,整天管着我太不自在了。”严浩翔打掉他的手,“对我们俩都好,没有那些狗仔追着不知道有多轻松。”

 

“贺峻霖可没那么轻松,你还能来唱歌发泄一下,他啊,估计快被那些娱记逼疯了。”他拿起放在一旁的酒抿了一口,“那些狗仔太可怕了,你知道吗,H集团今天的股票跌了,啧啧啧......”

 

严浩翔听他那么说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,却又很快调整过来,“关我毛事,他自己的公司自己处理好了,晚上上线,陪我打个通宵。”

 

“没老婆管着就是好啊,不过我可提醒你,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啊。”

 

裴远其实挺喜欢贺峻霖的,不是那种喜欢,单纯的欣赏吧。他给严浩翔搬家,从破破烂烂的楼里搬到了繁华地带;重视他的一日三餐,严浩翔的脸色都比以前要好得多。虽说他老管着他,但日子总归是在一天天变好的,他带着他脱离这个每天烟雾缭绕、花天酒地的地方,不嫌弃严浩翔的出身,不嫌弃他的平凡。到最后分手,都在保全严浩翔,他得承认,贺峻霖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
 

但他不能说严浩翔什么,毕竟这也不是他的错。和贺峻霖在一起让他从一个绝对自由的状态到了相对占有的境地,一时半会儿调整不过来很正常。严浩翔把自己伪装成一只狮子,张牙舞爪得感觉天不怕地不怕,但裴远知道他有多难。只要他一天走不出自己的心结,他就得不到幸福。

 

“裴远,别管我了。”

 

他知道贺峻霖对自己有多好,但他不能就这么什么事都不做,他不想背上软饭的名号,他是孤独的没错,但是他也想找到一个和自己门当户对的。

 

严浩翔承认,在感情方面自己是自卑的。

 

“那你告诉我,昨晚的那个男的到底是谁。”裴远纠结了半天终于问出最关键的问题,“我不相信我的兄弟是见一个爱一个的渣男,我会看不起你。”

 

“玩玩而已,怕什么啊,今晚上线,不来不是兄弟。”

 

03.

 

房间里没开一盏灯,只有电脑屏幕忽明忽暗地发出光亮,严浩翔带着耳机沉迷在游戏世界,手指敲打机械键盘的声音在房间里踢踏踢踏的响,又输了一局。

 

他揉了揉发酸的眼睛,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,刚好凌晨三点,裴远还是没有上线,他叹了口气,脑袋昏昏沉沉的,看来是熬不到天亮了。三个月,足以改变他三年来养成的习惯,真是神奇。

 

浴室里还有刚换下来带洗的衣物,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去整理自己,他觉得自己很蠢,听到裴远说贺峻霖遇上麻烦,还跑去人家公司底下等着,差点又被拍到不说,还被保安警告别再来了。是,他没有理由再去看他,也没有资格再去干涉他的生活。

 

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怎么能勉强融合呢?

 

他躺在床上又毫无睡意,只好坐起摸来了一旁充着电的手机。亮光很刺眼,眯着眼解了密码,他还没来得及换壁纸,还是那张贺峻霖的影子,想了很久还是把它换掉。他又登上之前几乎没怎么用过的微博账号,唯一一条还是自己和贺峻霖官宣的微博。下面的评论到现在还很热闹,太烦人了,索性直接删掉。

 

热搜已经被撤了,词条也已经都被公关,搜了各自的名字发现没什么难听的谩骂,他松了口气,终于可以彻底放下了。

 

远处的山那边已经有了些光亮,太阳就要起来了,他得趁着天黑快点入睡,不然过会儿就要睡不着了。

 

他几乎每天都是这样,吃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,每天奔走在家和酒吧,喝着两块钱一瓶的矿泉水,却再也没碰过50块钱一包的烟。裴远已经很久没来看过他了,日复一日唱着相同的歌谁都会听腻,严浩翔也唱腻了。他开始写一些新的作品,但无论他如何去想,脑子里都逃不开某人的身影。

 

他也不是没去偷偷看他几眼,他总会挑几天早起,算好时间故意绕远路跑到贺峻霖小区旁边,他家住在高档别墅区,以前也只有他带着进去,时间长了门口的保安大叔也就不拦着了。

 

严浩翔以为这次也会一样。

 

“您好,1615的业主说了,看见您不能放行,不好意思。”

 

“他真这么说的?”

 

“是的。最近都没怎么看见那位业主呢,听人说好像公司出了什么问题。”

 

“谢谢啊。”

 

结局和他想的不一样,从那时候开始他就知道贺峻霖不给他机会了,他只好坐在路边的小摊上看着路过的每一辆车,几十辆车里总会有一辆是贺峻霖吧。

 

严浩翔发觉自己真的很怂,当初一句玩腻了把贺峻霖打发走,忘不了的是他,丢不掉的是他,他太不喜欢这样犹豫不决的自己,但他做不到改变。

 

他干脆就继续逃避下去,开始去酒吧喝酒,认识一些新的人,浓烈的威士忌下了肚,和它味道一样迅速上头,有人尝试着去撩拨他,他也曾趁着酒意去试着忘掉贺峻霖在他心上留下的印记,但只是牵个手他都做不到。

 

他走进洗手间,冰凉的水打在脸上让他清醒,一出门就见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身影,是贺峻霖。

 

他的旁边坐着个男孩,很年轻。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,鼻子很高很挺,梳着整齐的大背头,穿着贺峻霖曾经最想让他穿的驼色西服,可他总是推脱。他们看起来聊得很开心,那个男生握住贺峻霖的手,而他也没有挣开。

 

贺峻霖主动靠在那个男人的肩上,抬眼看着他,仿佛屏蔽了外界的声音,这些都是贺峻霖曾与他做过的。严浩翔红了眼,他嫉妒他,他本以为自己不爱贺峻霖,这是他一直给自己的心理暗示,他不爱贺峻霖,不能爱贺峻霖。

 

严浩翔,不敢爱他。

 

两个世界的人要怎么才能在一起,刚分手的那几天他像是脱缰的野马获得新生,终于得到自由他怪贺峻霖对自己的桎梏,可是现在却在嫉妒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,他暗暗骂自己傻,“严浩翔,你就是个傻逼。”

 

他不要再傻下去,即使没有把握他也要试试,,贺峻霖只能是他一个人的。

 

04.

 

严浩翔喝了很多酒,让自己陷入一种眩晕的状态,所谓酒壮人胆。他让酒保给贺峻霖打电话,他大赌他一定会来,可他错了,贺峻霖好像真的不要他了。

 

“先生,他说让我给你打个车,让你不要打扰他了。”

 

“他真的这么说?”严浩翔有些不敢相信,他以为他永远不会走的,可是他算错了,自己先放开了他又凭什么让他留在原地等着。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严浩翔低着头终于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傻事,他又回想起裴远对自己说过的话,错过了,真的错过了。

 

他知道贺峻霖还没走,他会和那个男的去哪里?他们交往了多久?做到了哪步?说过了什么情话,又许了什么诺言?他不敢再猜下去,他要去问清楚,死也要死得明白。

 

他起身去找贺峻霖,却看着他和那个男人并肩走过来。贺峻霖看见了严浩翔,却没多给他一点眼色,像是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。后者拉住他的手,贺峻霖狐疑地转过身,甩开了他的手。

 

严浩翔的手砸到了桌子,可他感觉不到疼,他的心疼。

 

“这位先生请你自重。”贺峻霖的声音没有温度,再不像从前那样有温度。

 

“贺峻霖。”严浩翔想说的话全部哽在喉咙说不出口,旁边的男人把贺峻霖搂在怀里像是在宣誓主权,“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 

“没什么好谈的,真要谈,等你酒醒了先。”

 

严浩翔不想多说什么,一把推开那个男人,拉着贺峻霖就跑。酒吧旁边有家酒店,是H集团名下的,严浩翔贺峻霖的事情闹得大,工作人员就见着两人急匆匆地进去也没拦着,开了最顶层的房间输入密码就能使用。

 

“严浩翔,你冷静一点,要说什么也不用到酒店里来吧?”贺峻霖的心跳得很快,他不知道严浩翔会做出什么事情来。

 

“我没法冷静贺峻霖,我没法冷静。”严浩翔抵着他的额头,眼角湿润,他没法冷静下来,“你告诉我他是谁,我错了,我错了,我们和好行不行。”

 

贺峻霖没讲话,只是默默看着他,他的心急,他的泪都是他曾经想要的,他抬手帮他拭去,“严浩翔,既然知道现在会后悔,当初为什么和我分手,一句玩腻就能把我甩开,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?”

 

贺峻霖的一席话打醒严浩翔,他松开贺峻霖和他保持距离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我不听这个,我和你来也不是为了听这个的你懂吗?”

 

“分手过后我去找过你,对不起真的对不起。我曾经以为我爱你只是那份新鲜感,激情过后分开了也无所谓,但是我错了。”

 

严浩翔终于直视自己的内心,“我曾经一度以为自由是我的所有,我不想给你给别人带来麻烦,我开始不习惯打游戏到天亮,不喜欢吃那些让我胃疼的速食,再也写不出像之前那样的词,因为很痛苦。离开你我获得自由了,但是我不是严浩翔了。爱你成为习惯,改不掉也戒不掉了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我害怕。”

 

害怕,你不要我。

 

贺峻霖开了房间的门,当他听见门落锁的声音的时候他转身吻住了严浩翔,温度升温着让两人的理智全部崩坏,天上的月亮看着两人的交缠,呼吸着的胸膛上下起伏的频率慢慢变高,声音变细变软,身体发热泛红。

 

“我忘了,你有男朋友了。”严浩翔喘息着说道。

 

“请人骗你的。”

 

第二天又是一个大热门,严浩翔贺峻霖复合啦!

 

那条被删除的微博再次发出,只是多了一张照片,不是复合,是结婚。

 



FIN.


是这样,经过第二次修改我想说,这次不要再出现说小严渣怎么样的了,我认为他一点毛病都没有,这会让我很心梗。


可以解锁甜甜的彩蛋哦,免费的粮票就可以~喜欢就小红心&小蓝手~


感谢观看

 


评论(166)
热度(5167)
  1.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尔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